渊离

白鸽能找到飞离伊甸园的乌鸦吗

【骑马舞/五玛分尸】 烟火

-ooc+混沌流产物

-因为想他们穿和服或者浴衣的样子才出的脑洞,但我不会画画,呜呜呜我好f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条悟是在花火大会上碰见玛奇玛的,想想这还是他们除去自我介绍第一次说上话。

他伸手打着招呼,想吸引对方的注意,“hi,公安小姐。没想到能在花火大会上碰见你这个大忙人。”

玛奇玛抬眼看过去:“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五条君。”随后偏头打量了对方一番说道:“这件浴衣挺好看的,很适合五条君呢。”

对于别人的赞美,某人一直欣然接受,“我的品味一直都在线啦。”他往上推了推快要滑下去的圆框墨镜,“公安小姐的业务范围都到了东京吗?还是说终于知道休假是什么了?”

疏远——虽然对方笑着,五条悟却从她的脸上读到了疏远的情绪,她回答道:“一直紧绷的皮筋是很脆弱的,无法使用长久。”随后顿了顿问道:“那五条君是为什么来?”

他歪歪头笑着:“就像你说的,皮筋需要放松嘛。对了,如果公安小姐想要尝尝苹果糖,我很推荐这个摊位的~”

玛奇玛看了一眼对方,依旧是那幅人偶一样的精致的笑容,“是吗?”随后对摊位主人道:“麻烦来两个苹果糖。”接过食物后,她将其中一个递给了五条悟,指尖无法触碰,只能感受到对方的温热。

“既然是公安小姐请客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随即便咬了上去,“果然还是这个摊位的好吃些。”

他们共享生来无法平等的命运让他们注意到对方,却连头一次的交谈都充满试探。与周围热闹的人群不同,心怀鬼胎的两人并肩安静的吃着手里的东西,漫无目的地顺着人潮流动。最后他俩停驻在河边,风携带而来的水气扑在脸上让人放松了许多。

先打破这气氛的是五条悟,他懒洋洋地开口问道:“玛奇玛小姐,你说对着烟花许愿会怎样?”

她撩开被风吹乱的发丝,回答道:“不会实现。它本来就是一瞬间的生命,绽放后就不复存在,所许下的愿望也会一同消失。”

“烟花飞上天空,我们的愿望也直入云霄。说不一定是因为我们的愿望才让烟花如此美丽。”

她抬头看向漆黑的夜空,周围的人一起倒数着:

“3、2、1!”随后是烟花飞上天空的叫嚣和绽放的吼声。

五彩的画面倒映眼中,她平静地看着这一切:升起-绽放-消失-升起-绽放-消失…

“那么五条君许了什么愿望?”

五条悟低头向她看去,对方依旧看着烟花,与周围兴奋雀跃形成对比,他感受不到身边人的愉悦。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他取下眼镜,随后又望向天空,冒出没头没脑的一句: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玛奇玛将视线转向他,面上还是从容与凉薄,“五条君为什么想和我结婚?”

“欸~玛奇玛小姐怎么对求婚是这样的反应啊。”他撇撇嘴表示对方的反应不满。原因?他不知道,他的直觉告诉他想这么做,虽然他们之间的交情只有那么一丁点面而已。神从神坛俯下身来,来到烟火人间中,唯有她不悲不喜擦肩而过。因此神卸下信徒给予的枷锁,短暂地变成凡人。

“原因嘛,就是我想给你准备葬礼。”他笑着,语气却十分坚定,“对你而言最适合、最完美的葬礼。”

“好啊。”这是她的回答,他看见她的眼里终有了笑意。




死亡

是他们独有的

结婚礼物

墓地里的

婚娶

躺在棺材板上的

做爱

他们向死而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叨逼:

-私底下双方有调查对方,这是他们第一次正面对上

-心怀鬼胎的两人能为对方准备葬礼,这是我觉得他俩非常好嗑的一点。已经是对对方有了解了,感觉是熟识很久,葬礼的样子,肯定能非常符合对方的心意。偏偏是葬礼的原因是,不知道谁先杀死对方。

整个活儿:

(又名:因讨厌上层的社交而捣乱的自我介绍)

-路人:五条悟,我介绍一下,这是…

-五条悟(打断):哎呀,这不是公安小嘛,一直听说公安里特异课有个很厉害,久仰大名啦~

-玛奇玛(准备握手):五条君你好,叫我名字就可以了。

-五条悟:好的~emmmm……公安小姐。

-玛奇玛:……

-路人:五条悟,说是久仰,不会你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吧?

-五条悟:我哪儿有~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